Sino Biological | 重组新冠Spike RBD Y453F 突變體

Sino Biological | 重组新冠Spike RBD Y453F 突變體

2020.11.26

Recombinant SARS-CoV-2 Spike Variant Protein Library

丹麥捕殺1700萬隻水貂的新聞引發廣泛關注,究其原因是發現丹麥水貂中存在一種新冠病毒突變體,使病毒能夠從人傳給水貂,又可以從水貂傳給人。丹麥國家血清研究中心(SSI)分離出這種突變株,其中含有的Y453F突變可能解釋了這種情況。

 

Y453F突變是一種病毒受體結合域的、保守的氨基酸置換。新冠病毒Spike RBD Y453可直接與受體ACE2的第34位氨基酸接觸。在人體中,ACE234位氨基酸是組氨酸(H),而在水貂中則為酪氨酸(Y)。因此Y453F突變很大可能是為了適應水貂宿主。同時,研究發現,453F與人體ACE2的親和力增強,這也許是導致新冠病毒可由水貂傳至人的原因。 SSI還發現中和抗體對突變株的中和效應有所減弱,但此研究仍為初步探究結果。

 

back-Top
open-line

LINE 線上諮詢

亞旭-LINE-QRcode

掃瞄或手機直接點擊條碼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