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o Biological | Cell同期5篇新冠研究文章,其中60%用到Sino產品

Sino Biological | Cell同期5篇新冠研究文章,其中60%用到Sino產品

2020.08.28
cell_sino biological

Cell同期5篇新冠研究文章,其中60%用到Sino biological產品

在2020年8月6日,Cell正式发表的期刊中共有5篇關於新冠病毒研究進展的文章,研究結果涉及到藥物靶點的篩選,滅活疫苗或廣譜疫苗的研发,以及用於发病機制、疫苗接種測試的動物模型的建立。其中有3篇文章(文章數量占比達60%)用到了義翹神州提供的hACE2重組蛋白、新冠病毒S蛋白單克隆抗體或N蛋白多克隆抗體等科研試劑。

1.高福、秦川等構建RBD二聚體廣譜性的疫苗設計方案

在這篇題為:“A universal design of betacoronavirus vaccines against COVID-19, MERS and SARS”的文章中,研究團隊通過構建MERS-COV RBD二聚體的設計思路,構建一種可用於SARS-COV、SARS-COV-2及其他β屬冠狀病毒的廣譜性疫苗策略。研究发現與常規單體形式相比,RBD-二聚體顯著提高中和抗體的效價,在SARS-COV和SARS-COV-2中,使中和抗體滴度提高了10-100倍。

 

該研究中所用到的MERS-COV、SARS-COV、SARS-COV-2的RBD蛋白均有實驗室表達,hACE2(GenBank:BAJ21180)蛋白由實驗室通過昆蟲-桿狀病毒系統表達,hACE2(Genbank:NP_068576,Cat:10108-H08H)蛋白購自義翹神州,由HEK293T細胞系統表達,帶有His標簽。在本研究用利用hACE2蛋白對SARS-CoV-2、SARS-CoV和MERS-CoV的RBD單體和RBD-sc-二聚體進行了SPR研究。

2.高福、秦川等人開发一種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動物實驗有效保護

在這篇題為:“Development of an inactivated vaccine candidate, BBIBP-CorV, with potent protection against SARS-CoV-2”的文章中,研究人員從COVID-19患者樣本中獲得3株毒株,選擇在Vero細胞中產生的病毒產量最高HB02株進行開发SARS-COV-2滅活疫苗。通過適應性培養、傳代和擴增,发現P10原種的基因序列沒有发生任何氨基酸的變化,表明HB02菌株具有高度的遺傳穩定性可用於疫苗研发。

 

在BALB/c小鼠中采用不同的注射方案對滅活疫苗的免疫原性進行評估,結果顯示高、中、低劑量組的血清轉化率在接種疫苗後第7天達到100%,並且免疫效果具有時間依賴性。在雙劑量免疫組中,在第二次免疫後第7天,所有三個免疫方案的高、中、低劑量組的血清陽性率均達到了100%,雙劑量免疫方案的免疫原性顯著高於單劑量免疫方案的高劑量和中劑量組。在三劑量組免疫原性均高於單劑量和雙劑量方案的免疫原性。並且在6種動物模型中進行了免疫接種實驗,結果顯示有良好的免疫原性。

 

在本次研究中利用購自義翹神州的S蛋白兔單克隆抗體(Cat:40150-T62)和N蛋白兔多克隆抗體(Cat:40143-R019)進行了病毒疫苗的滅活驗證和WB檢測。

3.趙金存等建立用於COVID-19致病機制、治療和疫苗研究的新模型

在這篇題為:“Generation of a Broadly Useful Model for COVID-19 Pathogenesis, Vaccination, and Treatment”的文章中,研究人員通過外源性遞送人ACE2與覆制缺陷型腺病毒(Ad5-hACE2)構建小鼠動物模型。結果发現小鼠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肺炎表現,肺部出現高水平的病毒覆制。小鼠模型顯示IFN-I和STAT1信號通路、病毒特異性抗體和T細胞在宿主對SARS-CoV-2的應答中所起的關鍵作用,以及恢覆期血漿、藥物治療及疫苗評估中的應用。

在本次研究中,利用購自義翹神州的新冠病毒N蛋白兔多克隆抗體(Cat:40143-T62)進行病毒滴定(FFA)。

義翹神州 Sino biological的新冠病毒及相關產品已經多次出現在Cell、Nature、Science等國際頂級期刊的文章中,在病毒感染機制、蛋白結構、動物模型構建、中和抗體篩選、疫苗設計研发、檢測芯片研发等方面都有相關的應用。

 

我們也將會繼續跟蹤相關的研究報道,以饗讀者。我們義翹神州的產品秉持始終如一的高質量,助力科學研究。

參考文獻:

Lianpan Dai, et al. A universal design of betacoronavirus vaccines against COVID-19, MERS and SARS. Cell. Aug 06, 2020.

Hui Wang, et al. Development of an inactivated vaccine candidate, BBIBP-CorV, with potent protection against SARS-CoV-2. Cell. Aug 06, 2020.

Jing Sun, et al. Generation of a Broadly Useful Model for COVID-19 Pathogenesis, Vaccination, and Treatment. Cell. Aug 06, 2020.

👉立即加入亞旭官方LINE諮詢👈

線上下單再拿電影票

亞旭官方line帳號

https://lin.ee/mvM1AWf

或搜尋@asiabio

back-Top
open-line

LINE 線上諮詢

亞旭-LINE-QRcode

掃瞄或手機直接點擊條碼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